加州大麻业陷危机 税高法多滋生黑市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讯】三月下旬(20号),加州大麻产业协会会议上,许多从业者承认,加州的大麻产业已经处于危机之中。除了销量不及预期外,越来越多的限制法规和高额税收,让合法经营者无法发展,反而让黑市越发猖獗。

据统计,加州目前共有约6.9万个大麻种植商,但拥有合法执照的仅有约600个。同时,根据加州食品和农业部的预计,全加州每年大麻产量在1350万磅左右,但绝大部分都进入了黑市。

洛城警方指出,洛城大麻黑市窝点多达300个,是合法大麻销售点的三倍,但目前警方的策略,只能优先处理涉及大量犯罪的大麻点,而且还要经过冗长的程序。

LAPD副局长John Sherman:“我们要收集到足够的素材,满足一些必要条件才能填写搜查令,还要去找地区检察官和法官,获得他们同意,所以这整个过程是很漫长且耗时。”

此外,合法大麻产业还得面临高额税收和繁杂的法律。根据当前法规,加州州府对大麻产业征收15%的特许权税,和9%的营业税;在此基础上,地方政府还会加上其它税收,部分大麻营业者,甚至最后要上缴高达45%的税。

至于法规方面,自2017至2018年度,加州议会提出有关大麻的法律就多达116条,是上一个年度的两倍之多(58)。

加州大麻从业者Derek Peterson:“不一样的市场推广限制,不一样的广告限制,不一样的客户关系管理限制等,这些都意味着我们花销更大。”

法规繁多、税率居高不下,大麻合法化所面临的挑战,可能会进一步促进黑市的发展。市场研究公司ArcView的最新报告指出,加州已经发展成为全美规模最大的大麻黑市。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