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6大原因决定 中美贸易战胜负已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7日讯】中美贸易战已经箭在弦上,究竟谁会笑到最后?有美国专家分析,认为中共有6大原因决定在贸易战中必会输给美国。

在川普总统宣布要对中共6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之后,中共官媒在口头上高调回应,声称中共将奉陪到底,美国会搬石头砸脚。不过,美国时事评论家章家敦在《每日野兽》撰文说,中美贸易战笑到最后的可能将是美国。

他为此列举了6大理由:

1,中共越来越依赖美国市场。因此,北京更容易被华盛顿摆布。

章家敦指出,2016年,中共贸易顺差的68%来自于对美国的销售。到2017年,这个数字上升到88.8%。而在贸易战中,持贸易顺差的国家普遍损失更大。

2,美国经济规模远远大于中共经济。中共宣称2017年的GDP是12.84万亿美元,而美国去年的GDP是19.39万亿美元,远远大于中共。并且,章家敦认为中共的GDP有水分,是夸大了的。

3,美国经济是稳定的,而中共经济处于债务危机边缘。

章家敦表示,目前,中共的债务-GDP比例处于350%到400%之间,处于危机边缘,这将引发资本外流风险。在2015和2016年,中国资本外流已高达2.1万亿美元。

4,征税不会让美国的生活成本上升,中国不再是最廉价的生产国。

章家敦以服装举例,以前沃尔玛的服装超过90%是中国制造,到2012年末,其它国家制造的比例增多。也就是说,如果服装关税使中国商品变贵,也不会影响美国物价,美国人将很快从其它国家购买廉价商品。

根据他太太对当地沃尔玛的调查,沃尔玛自销服装品牌George的每件商品都来自于孟加拉国。Simply Basic睡衣来自于柬埔寨。Hanes服装来自于瓜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牧马人牛仔裤来自于尼加拉瓜。Fruit of the Loom服装来自于宏都拉斯。

5,中共经济增长的终极驱动力不是消费,而是投资。由于债务担忧,一旦政府主导的投资减少,经济就会下滑。

章家敦指出,一直以来,中共将执政合法性建立在经济基础上,因此,一旦贸易战开打,不仅威胁中共经济,更威胁中共的专制制度。

6,中共拒买美国产品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显着影响。

章家敦表示,全球大豆和飞机的生产数量是有限的。如果中共不买美国大豆,转而购买巴西大豆,那么美国可以把大豆出售给巴西顾客。

同样,如果中共不买波音飞机,而去购买空中客车(Airbus),那么空中客车的顾客由于不愿意等待太久,自然会转到波音订购。

鉴于上述原因,章家敦认为,如果贸易战开打,中共必定会输给美国。

世界大企业联合会高级经济学家埃里克•伦德(Erik Lundh)此前也表示,从贸易角度来说,世界对中共的依赖度不高,“美中贸易战对美国经济似乎不是重大威胁。”

中美贸易战源于中共对美国的侵略式经济掠夺,导致中美贸易逆差高达5000亿美元,川普表示,美国不会再让中共占便宜,双方的贸易必须是对等的、公平的。

外界普遍认为,中美最终可能会以谈判解决贸易争端。目前,北京当局已对外释放出会适当妥协的风声。

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日前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同意,中美贸易差距必须要减少,中方已经准备好要从美国进口更多的货品。

《华尔街日报》3月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美已经开始秘密谈判来改善美国进入中国市场的情况,此次对话内容将涵盖金融服务和制造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山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