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加驱逐俄外交官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讯】继英国,美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相继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之后,澳大利亚加拿大也加入了到这一行列。澳大利亚还表示,可能会抵制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周二(27日)宣布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官,并要求他们必须在7天内离开澳洲。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澳大利亚今天将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官。这是我们与全球其它23个国家一起,对3月4日发生在英国索尔兹伯里的令人震惊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回应。”

特恩布尔强调,驱逐俄国外交官绝不是针对俄罗斯人民,而是针对俄罗斯政府一贯的“卤莽”和“侵略”行为。

特恩布尔表示,将来还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包括抵制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有各种选择和可采取的进一步行动。(抵制)世界杯是可采取的进一步行动之一。”

加拿大外交部周一(26日)宣布,驱逐4名俄罗斯外交官,并且拒绝了俄罗斯外交部要求向加拿大增派3名外交官的申请。

加拿大国会议员OMAR ALGHABRA:“这是对俄罗斯当局发出的重要讯号:我们不容忍破坏国际法的基本准则。”

为抗议俄罗斯3月4日在英国使用军用级别的神经毒气谋杀俄罗斯前特工,欧美各国协调一致,纷纷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4个国家,总共驱逐139名俄罗斯外交和情报人员,成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外交驱逐行动。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