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手笔?加拿大天空“阴阳奇景”令人叹为观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8日讯】充满奥妙的大自然,有时会呈现给人类异乎寻常的美景,尤其广阔高远的天空中的云影天光更是变化万千。近日,一位加拿大民众拍下一副充满神秘色彩的“阴阳奇景”在网络上热传,令人叹为观止。

据《加拿大新闻网》报导,加拿大南部城市基洛纳(Kelowna)19日黄昏时,天空像是被什么神奇的力量一剖两半似的,突然出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迷人场景:一边是幽暗的夜幕降临的景色,另一边则是灿烂美丽的夕阳,让目击者惊呼“太美啦!”“太神奇啦!”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拍摄下那奇异的美景。

加拿大一位名叫诺克斯(Terri Knox)的普通民众,将自己拍摄到的“阴阳天”的奇景上传到网络社交媒体上与大家分享。照片中,一侧薄暮冥冥的灰暗场景与另一侧金橘色的夕阳余晖,在天空中被整齐的分割开来,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感觉如同身处两个不同时空的交界处一般。

诺克斯强调,他拍下的这副照片绝对没修图,当时天空中的真实场景就是这样的美妙。


一位加拿大民众拍下一副充满神秘色彩的“
阴阳奇景”在网络上热传,令人叹为观止。(图片来源:加拿大新闻网)


加拿大天空出现神秘“阴阳奇景”(图片来源:globalnews.ca)

对于这种“阴阳天”景象,气象学家戈登(Kristi Gordon)对当地媒体表示,或许是当地远处的地形挡住了阳光,才会造成如此光线似乎被截然划断的奇特现象,形成这种日落美景被一分为二的奇景。

不过,想像力丰富的网民们,对这样的奇景却做出了更多充满创意的解释。有网友留言称,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国际换日线”?有网友感叹道:“神创造了这个世界后,有时也会一时兴起,来一次即兴创作!” 还有喜欢玩电子游戏的网友留言议论说:“感觉像是游戏里,要打大魔王之前会出现的画面。”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