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访华细节曝光:高层倾巢出动 王岐山也会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8日讯】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秘密访华,有关细节被曝光,据称当时中共高层全力出动,不但习近平会见了金正恩,中共高层主要人物王岐山李克强等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3月28日,中共官方消息,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金正恩举行会谈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钓鱼台国宾馆养源斋为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举行了欢迎宴。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外交部长王毅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组织指导部部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朝鲜外相李勇浩等陪同金正恩出席有关活动。

据报导,朝鲜一直以来受到中共的支持,江派周永康等也与金氏父子关系密切。不过,自习近平上台后,对金正恩非常冷淡,至今对朝鲜未进行过访问,而金正恩这次访华,也是他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出国访问。因此金正恩密访北京引发国际广泛关注。

韩国《每日朝鲜》日文版26日报导,早在一周前,中国丹东车站就设置了一个巨大的间壁,因此就看不到由朝鲜渡过鸭绿江而来的列车了。有人猜测,金正恩可能访华了。

25日,丹东公安局开始在车站周围进行设置蛇形路障的训练,晚上22时开始封锁了车站以及连接朝鲜与中国的鸭绿江大桥。

法新社报导称,3月27日早上,金正日访问北京时曾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周围警力大增,非同寻常,有豪华轿车车队在警力护送下离开钓鱼台国宾馆。

大纪元时政人士夏小强分析认为,金正恩政权面对着美国发起的经济制裁,以及5月份将要到来的川金会,几乎已经无路可退。金正恩心知肚明,中共是金家政权维持统治的最后支撑和底线,但也是与美国谈判的工具和筹码。

而中共政权,面对着内部政治的激烈博弈和美国发起的贸易制裁,处于内忧外患之中。中共手中也几乎只剩下朝鲜这张牌。川普(特朗普)撇开中共直接和金正恩会面,中共也面临着失去朝鲜这张牌的危机。因此,中共与金正恩会面迫在眉睫。

不过,金正恩秘密访华对未来的川金会面影响不大,这次会面,或许从另外一方面起到作用,让外界和美国再次看清中朝之间关系的本质,中共政权和金正恩政权双方在危机中的互动和联手,都是共产主义政权在世间走向灭亡前的表现。结果是中共政权的解体正在到来,金正恩政权也将随之灭亡。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