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抗议一地两检草案审议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条例草案一直备受争议,由于试图赶在暑假前完成立法,由建制派把持的立法会加开会议审议,民主派议员不满强行逐项条文审议,多次提出规程问题,令会议暂停两次。

一地两检”草案委员会星期二进行第七次会议。会议主席叶刘淑仪阻止民主派议员继续质询官员,强行让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介绍草案条文,开始逐项条文审议。多名民主派议员提出规程问题,试图拖延这条被指违反《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草案审议进度。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草案,主席请允许我继续说。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草案。”

公民党议员陈淑庄:“你怎么能熄我们的咪(麦克风)。”

多名民主派议员趁陈帆发言时在座位上高叫,其后走向主席台抗议,令会议暂停大约二十分钟。

会后重开,叶刘淑仪限制提问时间,并宣布逐项审议条文。在港府官员宣读条文时,新当选的民主派议员区诺轩突然冲向主席台,被多名保安员阻止按倒在地,会议再次暂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