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净瑜探监返台:李明哲发言通信权遭剥夺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判刑并关押在湖南赤山监狱,他的妻子李净瑜昨天首度被允许前往探视。

在海基会人员陪同下,李净瑜走出机场。前一天探视被关押在湖南赤山监狱的丈夫,李净瑜说,她隔着玻璃与李明哲通话30分钟。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李明哲目前在监的健康状况,外观看起来还好,但很显然的,李明哲的发言权利以及通讯的基本权利,仍然是被剥夺的,仍然还是被限制的。”

对于各界声援,李明哲也透过妻子转达感谢。李净瑜说,李明哲仍无法写信给家属,因为每天必须在监狱劳动十个钟头,但李明哲也向妻子也表达希望阅读更多书籍。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我会继续寄书给李明哲,因为对政治良心犯而言,只有阅读,才是使其心志不被抹灭的唯一方法。”

先前李净瑜寄出11本书,只有两本交到李明哲手中。李净瑜表示,他会持续写信给丈夫,并已经依法向监狱提出申请,希望下个月能再度前往探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