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今天川普总统的一番要调整税制的言论,导致亚马逊的股价大跌了超过7%。另外,由于市场需求的降温,业界预测iPhone的销售前景并不乐观。下面是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川普拟保护传统零售 亚马逊股价重挫

美国媒体披露,因为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对传统零售业带来严重冲击,美国总统川普准备对亚马逊调整税制,消息传出后,亚马逊早盘股价大跌一度超过7%,相当于市值蒸发了536亿美元。

2. 全球最大 软银与沙特合作太阳能发电

日本软体银行宣布,将与沙特阿拉伯合作,投资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预计到2030年将投入2000亿美元,将为沙特创造10万个就业机会,也将让沙特的经济产值增加120亿美元。

3. 市场需求降温 高盛调降iPhone销售预测

投资银行高盛指出,苹果iPhone的市场需求已经转弱,并且调降了iPhone的销售预测,预测今年第一季度,iPhone销售量为5300万部,而第二季度的销售量则调降为4030万部。

4. 美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国际油价下挫

受到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影响,周三国际油价再次滑落。美国西德州原油下滑到每桶64美元;英国布伦特原油则下滑到每桶69美元左右。目前美国原油产能达到每天1040万桶,仅次于俄罗斯的1100万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