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诈骗652亿 安邦前董事长吴小晖受审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讯】大陆官媒报导,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案,周三在上海开庭审理,将择期宣判。吴小晖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表示“认罪”。

检方指控,吴小晖涉嫌集资诈骗罪,其指令安邦财险采用虚假投资、虚假分红、虚假记账或不记账等方式,将1601.07亿元人民币超募保费资金,转入其实际控制的个人产业公司,实际骗取652.48亿元人民币。

检方还指控吴小晖涉嫌职务侵占罪,其利用担任安邦财险董事、副董事长,全面负责安邦财险经营管理的职务便利,将单位的100亿元资金用于个人控制的大量产业公司进行还债和增资安邦财险。

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吴小晖表示“反省、认罪和悔罪”,请求从轻处罚。

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我深刻的忏悔,知罪悔罪。再次地请求法庭和有关方面,能够从轻处理我本人。”

大纪元此前报导,吴小晖充当曾庆红等多个江派家族的“白手套”,还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持的上汽集团关系密切。

吴小晖还涉嫌参与2015年的重大股灾,以及江派发动的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