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5百万中国假手机流入纽约 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周四,纽约长岛纳苏郡警方宣布,截获大批来自中国的假冒电子产品,上百万赃款充公,两名嫌犯已被逮捕。来看记者柯婷婷发自长岛的报导。

这次行动由长岛纳苏郡警局(Nassau County Police Department),联合国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和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经过四个月的调查,截获价值五百万美元的手机、耳机等电子产品,以及一百一十万美元的现金。

长岛纳苏郡警局局长Patrick Ryder:“他们(警察)紧密监控嫌犯,我们做了很多术语叫‘控制物流’的行动,跟踪他们的包裹运去什么地方。我们也做了很多的财政调查,备份文件,所以今天你们能看到这些。”

两名嫌犯落网,分别是37岁的Gurcharan Luthra(卢特拉)和48岁的Sumesh Pasricha(帕斯理查)。他们从中国收购各种假电子产品,运来纽约肯尼迪机场入关后,将假货放到网上,或是在手机维修店销售。

目前,两名嫌犯面临二级伪造罪、串谋罪的指控。

在我身后的这些假货,用肉眼看上去和真的几乎没有区别,我们这些门外汉真的是看不出来,不过专家倒有方法去辨认他们。

长岛纳苏郡警局局长Patrick Ryder:“如果你看到一部手机,比一般市面价格便宜许多,或者不是来自受认证的商家,不要买!因为这可能不是真货。”

警方提醒,便宜莫贪,假冒伪造的手机可能出现电池着火、甚至爆炸的危险。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