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向佛危难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0日讯】唐朝唐临着的《冥报记》记录了几个诚心向危难解的故事。

(一)

东魏末年,邺下的一些人一起去西山采银砂。当大家采掘完毕,人从洞中还没有都出来时,洞穴突然坍塌了。有一个走在最后边的人,被埋在了洞中。但是身体并没有什么损伤。在洞穴崩塌的地方,还留有一个小孔,可以略微看见外面的光亮。这个人大声呼喊,但没有人听见。于是他一心念

被埋在洞中的人的父亲听说儿子被埋,而且找不到尸首,就想给儿子超度。因为家贫,就拿着一个粗饭钵来到一个寺庙,请和尚为儿子超度。大部分和尚因为平时供养甚为丰厚,都不肯吃这碗饭。父亲大哭,有一个和尚十分同情他,就接受了他的供奉。吃罢,和尚为其祈祷。父亲这才离去。

被埋之人忽然在小孔处,见一僧人走来,手持一钵饭。被埋之人吃完后,便不再饥饿,自此惟有端坐念佛。

十余年后,齐文皇帝即位,在西山建造凉殿。工匠打开洞穴,发现了洞中被埋之人,他仍然活着。出来后,他回家与父母相见。众人皆谓神奇。

(二)

张亮是幽州都督府的长吏。他一向信佛。一次,他去寺庙拜佛,见佛像因为高而身上有灰,张亮因此为佛像擦洗,并虔心供养。

一天,张亮坐在自家的堂上,两个婢女立在左右。忽然电闪雷鸣,而张亮平素就很怕打雷,因此一心念佛,以减轻内心的恐惧。过了一会儿,雷雳在堂前的柱子上,一个侍婢走到堂外查看却被雷击而死。这时,一块木头正打中张亮的额头,但是张亮却不觉的痛,而木头半裂堕地,好像被人折断了一样。张亮仔细查看,才发现额前有红色的伤痕。

次日,张亮到寺中拜佛。他发现佛像的额头上有一处很大的伤痕,好像是被什么东西击打过。而这正是张亮被打中的地方。

张亮和众人都惊嗟叹息。

(三)

监察御史范阳的卢文厉,最初是云阳尉。一次,他奉命出使荆州道。刚到江南,就得了重病,腹胀如石,饮食不下,医药也不管用。卢文厉认为自己必死无疑,就专心念观世音菩萨。

数日后,他在梦中见到一人,自言是观世音菩萨。菩萨对文厉说:“因为你能专心向佛,所以前来搭救你。我现在为你除去腹中的疾病。”菩萨手执一木把,伸到他的腹中,取出秽物三升多。随即菩萨隐去。卢文厉惊醒,发现身腹坦然,痼疾痊愈。至今身体还非常好。

(资料来源:唐・唐临《冥报记》)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