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10亿巨贪判死 给监察委祭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0日讯】【今日点击】(3115-1)

提要
“10亿巨贪”判死刑 中国反腐要“严打”?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有个朋友在Youtube上,说涛哥啊 过去去年有一段时间挺骂你的,骂得你,意思骂你才解气的,他说现在在这儿呢给您道个歉,骂错了,然后他就指别人啦,他说那别人如何如何啦,那跟咱们没关系。

他说骂您呢是因为总觉得你有自己,你一唠觉得有你自己那一套,我就不爱听,他不爱听,说我就不爱听。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为什么道歉呢,说确实看到了一个,确实没有任何人,能够从一个人的生命角度,不单纯从人的角度,看待今天发生的一切,而这个是,这个从来没见过,没有这样的,现在怎么看也没有这样。原来也理解不了,总觉得你有点儿装洋蒜,对吧!你搞那么大话嘛,一天生命生命的。他说但是呢也挺奇怪的,骂您嘛时不常还要看看,因为确实讲的跟别人不一样,看看嘛,看一遍又想骂你,因为觉得有点儿看不懂,瞎掰,一点都不管用,你说那东西不管用,但是今天呢现在呢,他说是那么回事儿了。

结果昨天就出另外一个消息呢,我也觉得满感叹的,我们在节目中强调了,我说对习近平的看法,就是他一路走过来,就没有因为任何贪腐问题他杀一个人,没杀过人。这个是,我跟大家讲不杀人就不是共产党,不杀人不是共产党,共产党完全靠杀人立位的。走过来的这个共产党杀人,没有地域的差距,没有肤色的差距,没有国家的差距,没有种族的差距。苏联共产党杀人,乌克兰共产党杀人,罗马尼亚共产党杀人,越南共产党杀人,那朝鲜共产党杀人,它就这么过来的。

只要跟着共产党它立刻杀人,而且杀人的概念,就完全是被人们行为形成魔鬼式的概念。而习近平反腐中呢在党的旗的,这所有这个说法中呢,他一路走过来没杀人,他把中共的体制当中的获利者,这些权力者,他一直走到这个两会这儿,他就不开杀戒,这是相当邪门的。相当邪门的意思就是说,完全跟共产党对立的。

可是你说不杀人嘛,那么昨天杀人,昨天出了个消息杀人了。这个事儿呢很有趣,当这个消息出来的时候,很多媒体在报说习近平开杀戒了。而我个人的感触满深刻的,因为在整个这么多年的评论中,只有我个人一个人,在跟大家分享说他为什么不杀人,任何大媒体谁也不敢说这话,不敢说。结果他杀人的时候呢,他们都说话,全张嘴了。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10亿巨贪判死刑,中国反腐要严打。严打是党的词,严打不是一个国家词汇,而这个概念出现呢,我跟大家要强调一下这个死刑的概念,是它的时间点采得很特别,20日两会结束,然后21、22、23、24,然后你就看着什么深化改革,这个那个组织间架结构的并架,然后等大概25日还是26日,郭树清被任命为银行,中央央行的这个党支部书记,也就是他,金融的,金融系统的掌控风险的间架结构刚完成,第二天就来这个了,这其中还伴随着胖三儿到北京,相当,时间相当紧凑,相当紧凑,没有浪费任何时间里面。

吕梁市原来副市长,山西的,张中生贪腐涉嫌案10.4亿,28日宣判受贿罪成立,死刑立即执行。立即执行我可没看到,这是BBC第一个看到的,死刑立即执行,量刑引起社会关注,认为可能是对中国官员的震慑。专业法律学者认为,关键还得看终审结果,风向可能截然不同,如果终审改判,可能意味着中国判贪腐罪时,以后不会有死刑出现了。所有死刑犯都要到最高法院再核准,到北京最高法院,但这个呢是直接来的,是有这么个法律上是有这样的概念,但这个直接是判死刑来的,因为贪,它说是因为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只判了他8年。

而这个概念呢,我昨天在另外的节目中,我说是两会结束,习近平、王岐山、栗战书,对吧!习近平国家主席,王岐山国家副主席,栗战书人大委员长,相当于立法会议长,共同向宪法宣誓之后开杀戒。在过去,而里面在成立了,监察委员会和监察法出笼之后,这个人,这个张中生2014年抓的,当时抓他的时候,正好是围绕着,山西省的塌方式腐败出现,吕梁是一个很主要地区,那整个山西省全完了。从金道铭,金道铭是2014年的2月分被抓,然后令计划、令完成,令政策都出事情了,那包括山西的组织,山西的什么,山西省的,只有省长李小鹏没出事,剩下的几乎都出事了。

而省一级的出事,然后包括像吕梁地区,像太原地区,它的地方这一级的都出事了,全给抓了,全抓了,令完成跑了,这个前后的故事就这么个故事。所以张中生是这其中中的一个小官儿,他是个局级,大概是个正局级,但是他是地方呢,在这个地方干了40年,他是2013年3月分辞职的,就是习近平上台,2013年习近平上台,2012年共产党上 他是党的总书记上台,2013年他接了国家主席跟国家军委主席,两会嘛 ,所以张中生是2013年3月25日辞职。

也就是习近平一上台他已经下去了,然后到了2014年5月分抓了他,说他还在作案,说他还在作案。但他狠在哪儿呢?他就是一个正局级的干部,结果他整了十几个亿,当时抓他的时候说他是25个亿。

那里面的概念,就是他的概念是中纪委抓的他,这是没错的,而拖的时间极长,2014年他已经辞职回家了,2013年辞职回家,2014年从2月分3月分5月分6月分7月分8月分9月分,几乎每个月都有山西的省级高官落马,金道铭是开的第一把。金道铭是后来山西的政协的主席啊主任啊,而他曾经是山西的政法委书记,是中纪委官员,大概是这个,你可以查这个人是这么来的。

所以那段时间是对山西而来的,那他呢是个小官,而他却横跨了,从2014年抓他一直到2018年判他,拖了非常长的时间。所以这是个很奇怪的,他是一个过渡式人物,中纪委抓的他,按照反贪腐最顶盛的时期办了他 ,结果一直拖到中纪委退身,监察委员会出现,中纪委退身,监察委员会出现,监察法出现拿他祭旗。所以他的死刑也变成了是一个,从中纪委反贪腐,过渡到监察委员会的概念,和监察法的概念过继到国家体系,所以他成为标志。

他这个标志有点像跟王岐山配了对,王岐山是配了对了,中纪委书记一转身,最后去掉党的职务,然后进入国家职务,这不是一转身来了吗,他就有点这意思。所以你可以在他身上,看到习近平在转型中的手法,他不用,在中纪委的时候他不用,不用任何一个理由去杀一个人,而且罪名都弱化,他没有判死刑,里面。

赵黎平内蒙古的很多人提那个,你都没看明白,赵黎平是把他情人给杀了,他是杀人罪,他其他贪腐是副罪,所以他被枪毙,是因为他杀了他自己的女人。那个两码事,猴吃麻花蛮拧,对不对?你不弄清楚你随便扣帽子说,不如回家喝八宝粥就完了,对吧!我觉得就这么回事。因为你就瞎说,怎么说都是瞎说,你得分清楚是怎么回事。

如果改判,将意味着中国贪腐贿赂罪方面,废除了死刑,以后很难再出现,因贪腐贿赂罪而判死刑的。它说如果发生了一个较小的可能,维持原判的话,那就是另外一种明确的政治宣誓,那将意味着中央对贪腐案,还是要传达明确的信号,政治宣誓。

中央对贪腐惩罚的力度不会放宽,地方官员要知道,这方面没有放宽刑法的标准,要通过严刑峻罚来震慑住他们。严刑峻罚,他现在就转在国家宪法体制之下做的这件事情。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