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只狗 华裔金融师入狱 两周后遣返

25岁的冯正恒此前对被控的重度虐杀动物罪表示认罪。他将于3月26号开始服刑,另外,法官还判他禁止接触他的女友以及任何的宠物,冯正恒还将被注册进入“虐待动物者”名单,一旦加入该名单,将来十年内禁止饲养任何宠物。今后想要领养宠物也会受到很大限制。

据《西雅图华人资讯网》报导,冯正恒的律师表示,冯为了赎罪自愿在当地的动物收容中心担任志愿者。不过法官沃德(Laura Ward)仍然认为冯正恒因为犯下了“令人憎恨”的罪行,必须坐牢30天,由于他自愿做义工服务,刑期减轻为14天,之后将被遣送回国。

法官沃德还表示,作为加重惩罚,冯正恒不但将被遣送回国,日后也将禁止再次入境美国。法官沃德称,从现在起,他将无法继续在美国的金融行业谋得职位,也不能再回到美国。

根据此前报导,冯正恒已经和女友结婚,而其女友在爱犬死后又购买了一只名叫Bucuo的金德利宠物犬(Goldendoodle)。而由于法官判处冯正恒不能接触任何宠物,所以在冯正恒和新婚妻子将Bucuo安排到其他地方居住。

24岁的冯正恒来自上海,从初中就开始在世界各国游学,本科就读于南加州大学应用与计算数学专业,2016年12月取得康乃尔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研究生学位,此前就职于日本证券公司野村控股(Nomura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住在曼哈顿西42街和第11大道的豪华公寓,但被捕后丢掉在野村控股研究分析师的工作。

中国留学生虐待动物频发

说到虐待动物,最近美国也多次出现中国留学生虐待动物的事件。

1、用刀割火烧虐待宠物狗

2014年5月,在加州圣塔芭芭拉社区学院就读的中国留学生陈段英,用刀割火烧的方式虐待宠物狗,被控虐待动物、家暴以及教唆证人等五项罪名,被判处一年牢刑以及5年监外服刑。

2、外出游玩,不给宠物狗吃饭

2015年2月,Riverside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受托帮忙照顾其宠物狗,周末她把狗放在后院,出去玩了两天,小狗因为两天没饭吃饿得嗷嗷叫,被邻居报了警。女留学生回来后被警察逮捕,起诉她“虐待动物罪”(cruelty to animals)。

3、恶意饿死自家宠物

2016年,旧金山26岁的中国留学生孙坤(Kun Sun,音译)因饿死宠物狗,被控一项虐待动物重罪。

4、拖拽脚踢宠物狗

2017年,洛杉矶一名刘姓中国留学生,在电梯里对着10个月大的柴犬连拖带拽,还用脚踢,视频被曝光后引起一片哗然。

法律评论:虐待动物在美国是犯罪

据刘龙珠律师介绍,美国对动物的法律保护就相当完善且严格,联邦法对动物保护有明确的规定。

Animal Welfare Act(AWA)保证,所有的动物在被买卖,收留,照看或用于研究或展示,或者作为宠物,都要受到人道的待遇。第343章不但明确的禁止个人以残酷的手段对待动物,而且更进一步的规定了对于私人养狗的狗屋(dog housing)进行了具体规定:在室外要有庇护的地方和床是最基本的要求。所谓“庇护的地方”要防风丶防雨丶防潮,还要适合狗狗的大小,并保持透气。如果违反的话,会构成轻罪misdemeanor。

另外,对于动物的释放解禁也是有明确的禁止。如果有人在没有有关机构授权的情况下释放解禁动物,同样会构成轻罪misdemeanor。

‍在美国许多州,伤害或者遗弃动物都是违法的,都可能面临牢狱之灾以及高达20,000刀的罚款。在德克萨斯州有一个关于动物伤害的案子,有一个男孩把一只狗活活烧死,结果法官判他10年刑期。有许多人认为这个案子法官量刑过重,但十年时间虽然漫长,总比被活活烧死要好。2004年,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先巡回法院法官宣判了一个斗兽案的罪犯40年刑期——在其家苑内放置诱杀装置导致一名勘察员被射并受伤,获刑10年;触犯6项斗兽刑事重罪,获刑30年,总共坐牢40年!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