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披露张扣扣复仇原因:法院判的不是真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今年2月15日,中国陕西省汉中市一个小山村的村民张扣扣杀死邻居王家父子三人,震惊国人。事后有知情者披露,22年前张母被王家人打死是眼下这桩凶案的起因。日前,陆媒对当事人的采访曝光了进一步的原因:张家人认定当年打死张母的人是王家老二,最终却是未成年的老三顶罪而获得了轻判。

今年中国传统新年的除夕这一天,张扣扣毫无征兆地突然对邻居王家父子痛下杀手。他手拿尖刀,先隐蔽在王家人的必经之路,等王家第三子王正军路过时突然窜出来,从背后用刀割断了王正军的脖子。当王家老大王校军闻声赶来时,被张扣扣迎面一刀刺进腹部,然后一脚蹬到了路旁的水沟里。随后张扣扣去到王家,在院子里杀死了王家老父王自新。案发当天,王自新的二儿子王富军因为有事没有回家,侥幸逃过一劫。

张扣扣杀人后,从家里拿了汽油,将王家停在门前的汽车点燃。他的四叔张鸿儒闻声赶来拉住张扣扣欲劝阻他,“扣扣一下把我甩开,说他报了22年的仇。”


当年亲眼目睹母亲被打死的张扣扣却始终没有忘记仇恨,在隐忍22年后酿成了连杀三人的血案令国人震惊。(视频截图)

张扣扣所说的“报了22年的仇”,指的是22年前王家人当着当时年仅13岁的张扣扣的面打死他的母亲的旧案。

当年这桩旧案究竟有何隐情,以至于让张扣扣怀恨22年后,采取了这样极端的方式来进行报复呢?

近日陆媒对张王两家的当事人的采访暴露了问题的症结:张家人认定当年打死张母的人是王家二儿子王富军,最后是王家才17岁的三儿子王正军顶罪而获得轻判,张家人对此心有不甘,不认同当年法院判决。

张扣扣的父亲接受陆媒采访时,讲述了他的妻子汪秀萍当年被王家人打死的情形。

张父回忆说:“他家老二,拿着棍子,从后面一下打在头上了。打完走了,我的妻子咚倒地上了,我就往后看到了。判个最小的,最小的因为啥,不够18岁,最后这个案子,我跟你说这是他们写的,我说是老二打的,他们最终写老三打的。”

这一点是张家人最不能接受的,也是张扣扣长达22年仍将这桩旧案纠结于心的主要原因。


张扣扣的父亲接受陆媒采访时,讲述了他的妻子汪秀萍当年被王家人打死的情形。(视频截图)

张扣扣的姐姐张丽波接受陆媒采访时,回忆了当年张母与王家人发生冲突的过程:当年张母回家经过王家门口时,他家老二就站在那里嘴里开始骂人。张丽波说:“你一个小伙子骂一个女人,女人肯定要还口,你要不骂她能还口,最后我妈骂他,骂着急了,他抓着我妈头发,打起来了。那个棒子从屋里拿出来,并不是在马路上捡的,马路上哪儿有那么多棒子给他捡。”

张丽波还说:“(当年)很多人出来做的假证,你知道为什么吗?人家当官,在农村就是谁当官我向着谁说话,这是一个事实,假如说我爸爸当官,老百姓都向着我们说话。”

张扣扣姐姐口中说的这个当官的人,指的是王家的大儿子王校军。王校军的工作履历显示,1996年8月案张母被打死时,王校军在当地庙坝乡政府任党政办主任,1998年7月还升任庙坝乡副乡长。

除了对这起案件的事实认定和定罪量刑不满之外,张家人对于事后王家给予的微薄的民事赔偿也一直无法接受。

判决书显示,当年张家人要求赔偿的经济损失包括丧葬费、赡养费、抚养费、死亡补偿等共计25万元,而法院最终判决的金额为9639.3元,除去王家之前已经支付的8139.3元丧葬费,张家最终只拿到了1500元的赔偿。

对于这个判决,张家人始终无法接受,但他们觉得王家是当官的,他们惹不起,所以并没有继续上述或申诉。但是当年亲眼目睹了母亲被打死的张扣扣,却始终没有忘记仇恨,最终在隐忍22年后酿成了连杀三人的血案,给两个家庭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痛。

王家二儿子王富军接受陆媒采访时说,当年案件发生后,他一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尤其是跟张家人碰面时。因此,他们兄弟曾多次劝父母搬走,但父亲没有同意。就这样,20多年过去了,没想到在即将过年的时候,他一直担心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