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财经速瞄

半导体产业出走 中方宣布短期减税

美国日前宣布将对中国出口产品提高关税,其中包括半导体产品。北京当局周五宣布,将对半导体业者暂时免征企业税2到5年。专家分析,这项短期减税政策,是因为北京担心半导体业者离开中国。

紧追亚马逊 沃尔玛拟并购Humana

全球零售巨擘沃尔玛传出,准备收购健康保险公司Humana;根据路透社报导,沃尔玛正与Humana商谈战略合作,但也不排除完全并购的可能。沃尔玛也成为继亚马逊之后,第二家投入健保产业的零售巨擘。

房价上扬 美年轻世代房租负担增加

美国租房人口持续增加,根据最新调查,现年30岁的青年,在22岁到29岁的8年期间,支付的房租中间数达到9万3400美元;但现年20岁的美国青年,在22岁到29岁期间,将支付的房租总额可能会上升到9万7400美元。

资金转进债市 美房贷利率小幅下滑

受到投资者大量买进债券影响,本周美国长期房贷利率出现小幅下滑,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4.45%,下滑到4.44%;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3.91%,下滑到3.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