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短信门”新疑点 共和党吁独立调查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FBI短信门近日曝光新疑点,共和党人援引新的短信证据质疑,前政府的多名官员,针对川普“通俄门”一案,可能存在跨机构“共谋”。共和党仍呼吁设立第二名“特别检察官”,对此进行独立调查。

FBI高级官员,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与莉莎·佩吉(Lisa Page),此前因为互传明显持有“反川普立场”的短信,而成为舆论焦点。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本周,调查人员发现的两人最新短信显示:在川普“通俄门”一案的前期调查中,前总统奥巴马的白宫幕僚长麦克唐诺(Denis McDonough)、与当时的CIA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以及时任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可能存在合作关系。

FBI官员Steve Rogers:“为什么叫合作呢,这就是共谋。这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理由,我们需要一个独立于司法部以外的人,对此进行调查。”

共和党质疑,奥巴马时期的白宫高层、CIA、FBI、司法部以及参院民主党领袖,都与推动川普“通俄门”调查有关。

而CIA与FBI属于独立的调查机构,不该与白宫等政治机构存在协作关系。

前FBI官员认为,这更加证明,对川普的“通俄调查”后,存在政治动机。

前FBI官员Steve Rogers:“全美的法律从业人士都相信,整个通俄调查行不通。果不其然,看看参与其中的调查人员,或是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有干系,或是与克林顿基金会有干系,甚至还有短信门被曝光。”

目前,国会共和党、司法部以及新上任的FBI局长,已经加强了对这一系列案件的审查。

现FBI局长本周宣布,计划将有关处理电邮门、乃至违法申请监视川普团队等案的团队,人数扩大一倍。而与违法监视川普团队的有关的前FBI副局长麦凯布,已经在本月被司法部长塞申斯开除。

虽然塞申斯本周否认会任命第二名特别检察官调查这一系列案件,但共和党认为,还有希望。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莱特:“塞申斯还对任命第二名特别检察官留有余地,我仍认为这一任命这有必要。而且我要说的是,司法部和FBI,比以前更重视跟进这些事了。”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