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神的拯救 犹太社区举办逾越节传统晚宴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犹太人的传统逾越节从3月30号夜晚开始,届时全家人将一起享用传统庆祝晚宴。布鲁克林的一家慈善餐馆,专门为穷困家庭或无力烹饪的人士,准备了免费的晚宴。一起来看看。

逾越节第一天晚上的9点,这里将准时举办名为Seder的晚宴,以纪念犹太人摩西的带领下摆脱奴役出埃及的事迹,感谢神的拯救。

晚宴上,传统的餐具摆设就是要有一本记录这段历史的小册子,一个用来饮酒的银杯,还有用来摆放有纪念意义的料理托盘。托盘下,用白布盖住的就是用水和面,不加酵母和其他配料烤制而成的无酵饼。

犹太教神父 :“圣经上说,这是当年犹太人出埃及时烤的面包,因为当时走的很急,没有时间等面发起来再烤,所以他们吃这种无酵饼,我们一直延续至今,这是Seder晚宴非常重要的部分。”

放有六个料理的托盘将包括象征犹太人被奴役的苦菜,用苹果、葡萄酒或葡萄果汁,果仁搅拌而成的料理,象征砖土。还有象征泪水的青菜,象征在节日牺牲的羊骨,这里用鸡翅代替,煮蛋,象征对不能在圣殿举行节日的哀悼。

在布鲁克林犹太社区的这家慈善餐馆,正在紧张筹备免费的Seder晚宴。

活动主办人 :“这里开放给公众,帮助那些缺少食物的人。我们其实全年都开放的,对所有人开放,不问来人任何问题,给饥饿的人提供食物,这是一个没有收银机的餐馆。”

Seder晚宴有严格的仪式程序,要进行3个小时。在一起回顾出埃及的历史时,男女老少随声附和神父,一起吟唱小册子中记载的历史。仪式中,除了食用象征意义的料理之外,还会有烹饪好的丰盛晚餐。

这样的晚宴在3月31日晚将再举行一次。逾越节要一直持续到4月7号晚。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