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电动巴士 充电一次跑1千英里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讯】随着环保意识普遍被接受,不仅乘用电动车正夯,如今电动巴士也崭露头角。位于加州硅谷的Proterra专门生产电动巴士,最近在电动巴士续航力方面有突破,测试时充电一次跑出了1,101英里的亮眼成绩。

去年全球电动巴士销量为38.6万辆,估计2025年将增至120万辆。初创公司Proterra以最新科技生产的电动巴士,在最近几年获得美国各地交通部门的肯定,获得越来越多的订单。3月又获得了硅谷附近的圣马刁县交通局SamTrans的10辆Catalyst E2电动巴士订单。

续航力一直是电动车的短板,Proterra和韩厂LG Chem合力研发电动巴士电池。E2巴士可以无线充电,一般采用500 MWh(千瓦小时)的电池组,续航力600英里左右。

最新的E2 max巴士长40英尺,装备660 kWh(千瓦小时)的电池组,采用强化碳纤维车体和高能源效益的传动系统。在测试车道,充电一次跑了1,101英里,接近1,800公里。

圣马刁县交通局认为,虽然E2巴士一辆约75万美元,要比一般柴油巴士贵25万美元左右,但如果从服役12年总体费用来算,10辆电动巴士预计可节省450万美元。

2016年Proterra卖出了190辆电动巴士,并在南卡和南加州增设了工厂。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