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福建村民土地维权 一家四口全被抓

福建屏南县古峰镇村民陆惠平和父母三人因家里的土地被当地政府强征,分文未补而讨公道。今年陆续遭到逮捕,罪名先是““敲诈勒索”,后又改成“破坏生产经营”。3月29号,陆惠平的妹妹陆晶在微博发了一条“父母和姐姐无罪”的信息后,也被屏南县城关派出所警察上门抓走。

2. 南通政府强拆民房 致8旬老妪送医急救

3月30号,江苏南通崇川区任港街道负责人及城管等, 100百多人,开着大型挖掘机,翻墙撬锁进入南通港村七组张如英家,将40余平米的厨房强行拆除。张如英80岁的老母亲受到惊吓, 出现生命危险,由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3. 滞泰难民曼谷举牌 呼吁释放徐秦

大陆流亡到泰国的难民叶伟东、柳学红和邢鉴三人,3月27号在曼谷上街举牌,呼吁捍卫人权尊严,无罪释放江苏人权捍卫者徐秦。徐秦因近年来为异议人士秦永敏夫妇奔走呼吁、并参与联署、签名声援709律师王全璋等,今年2月被抓,目前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

4. 武汉信访接待日 访民谴责黑监狱

3月28号,是湖北省武汉市官方声称的武昌公安分局局长和硚口区信访局长的信访接待日,数十位武汉访民当天到达接待现场,陈述自身的冤情,并纷纷谴责维稳部门私设“黑监狱”, 导致他们中的一些人长时间被非法关押。不过,访民们也表示,不知道这些所谓的接待官员是真为民做主还是敷衍作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