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播放金正恩访华记录片 重要敏感内容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朝鲜官媒日前播出金正恩访华记录片,外界对比中朝两国的记录片发现,朝鲜版中,金正恩在会议上“认真做笔记”的影像,以及金正恩向习近平提及朝鲜无核化的内容,均被删除。

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突然秘密访华,引发国际关注。朝鲜中央电视台29日播出了金正恩访华记录片,片长40分钟,由朝鲜老主播李春姬做出相关报导。

随金正恩出访的朝鲜官媒,录下了金正恩在专用列车内,与中共官员宋涛等人会见的情形,并拍摄了北京火车站外观,和列车的进站画面。

《NHK》报导称,朝鲜中央电视台制作此记录片是为了向中共示好。但若将中朝两国央视播出的金正恩访华影片相比较,会发现,朝鲜央视少了金正恩在和习近平会谈时“认真做笔记”的影像,并且,金向习提及朝鲜无核化承诺的内容也被删除。

日媒产经新闻29日的报导称,金正恩认真记笔记的场景非常罕见,对于追求最高权力的金来说,很可能是个不愿被更多人看到的屈辱场面。

英国金融时报也刊文称,64岁的习近平和34岁的金正恩会晤时,习就像在批评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而金正恩在认真的“做笔记”。

过去在朝鲜官媒的报导中,一般都是金正恩在讲话,所有官员手持小本本认真记录,甚至韩国特使团访朝时,韩国特使也有着相同的举动。而央视镜头,则记录了完全相反的一面,无疑是突显习近平地位更高出金正恩一头。

另外,中共新华社通报称,金正恩和习近平已达成“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识。这是金正恩首次亲自对外表态弃核。习近平也表示,愿在半岛问题上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但朝鲜官方明显将这一信息屏蔽,不让朝鲜民众获悉,反映出金正恩弃核的“诚意”并不可信。

而且,金正恩还在北京提出,要求“阶段性弃核与撤销制裁、经济补偿同步进行”,而这与美方要求的彻底的“不可逆”弃核,相去甚远。

过去几十年间,朝鲜有中共撑腰,利用所谓“核冻结”和“阶段性弃核”已多次欺骗美国政府。目前,北京还没有对朝鲜弃核方案明确表态。

对于金正恩是否真的会弃核?外界一直认为,金正恩“弃核”动机不纯,此次访华一是离间中美关系,趁机向中美两边同时讨价还价,另一方面应是顶不住美国压力,向中方求援,并期望在未来的川金会上,中共能为朝鲜撑腰。

白宫方面认为,金正恩此次访华再次证明,最大限度施压为与朝对话创造了相应气氛。川普总统也指出,最大的制裁和压力要继续不惜代价的维持下去!

总统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格林则断言,金正恩在北京承诺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绝对是假的。中共或已变相承认其拥核地位。

俄专家则认为,金正恩访华,平壤获得了北京对其政权保护的承诺,将习近平绑上了抗美援朝2.0战车,希望利用平壤的北京实际上被平壤利用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