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再度制裁朝鲜 史上规模最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周五(30日)以协助朝鲜走私油品与煤炭为由,将27艘船、21间公司和一名台湾商人列入黑名单。此次是安理会对朝鲜制裁历来所通过最大规模的配套措施。

法新社报导,外交官员表示,安理会这次是依美国要求采取的行动。美国2月底要求将33艘船舶、27间船务公司和台湾商人张永源(Tsang Yung Yuan,音译)列入制裁

但中共本月2日推迟了美国向安理会所提的这项要求。拥有15个成员国的朝鲜制裁委员会采共识决,需全体成员同意才能通过。

安理会这次通过的黑名单是美方要求的一部分。包括21间船务公司、15艘朝鲜船舶、12艘非朝鲜船舶和张永源列入黑名单。

21间船务公司有5家是设于中国大陆;有3间资产遭冻结的公司在香港注册。列入黑名单的油轮和货船将被禁止在世界各地港口停泊。

张永源则被控“与在第三国运作的朝鲜中间人协作,出口朝鲜煤矿。并有其他违反制裁活动的前科。”遭资产冻结和禁止全球旅行经商。

联合国安理会公布最新制裁名单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表示,欢迎这项“历史性的制裁配套”。

她说,这次制裁目的是切断朝鲜非法走私活动、取得石油和销售煤炭的管道。并称,这是“国际社会团结在各方努力下、保持对朝鲜政权最大压力的明确讯息”。


图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Slaven Vlasic/Getty Images)


朝鲜过去两年频繁试射飞弹并核试,联合国安理会屡屡决议制裁朝鲜,美国、日本、韩国等国也多次公布单边制裁措施。

今年以来,朝鲜未再核试或试射飞弹,其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还赴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另于4月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峰会,5月将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

对于外交动作频繁的金正恩,川普28日仍在推特发文强调,必须持续对朝鲜施加“最大制裁与压力”。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