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中生14楼跳下 空中猛撞幕墙弹飞坠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近日,湖北仙桃市某中学一男生跳楼自杀身亡。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称,男生是自杀,多个部门在对事情起因进行调查。

陆媒3月30日报导,湖北仙桃市一名高中男生于28日从高楼堕下,当场证实死亡。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一男生从商场14楼跳下,期间猛力撞到商场低层的幕墙,再反弹飞落地,砸到了公路的另一侧,距离商场至少10米以外。

另一段视频显示,警察对公路一角进行隔离,众人在一旁围观。一女子情绪失控,扑向隔离区域,被现场警察拦住。

仙桃市富迪三友生活广场客服人员向陆媒证实,28日下午4点钟左右,一男生从该楼14楼坠亡。

仙桃市干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跳楼男生是自杀。死者所在中学的工作人员证实,相关部门正在进行下一步处理。该校校长说,自杀身亡的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统计资料显示,自杀成了中国死亡的第5大原因之一。中共官方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大陆每年约有500名中小学生,因不堪应试教育和繁重学业的压力等原因自杀。

据了解,大陆学生每天在校时间长达12小时,由于竞争激烈,老师每天都留有大量的家庭作业,学生至少需2至4小时才能完成。公休日及假期,学生们还要被家长安排到各种补习班进行补习,这种高强度的学习及激烈的竞争给学生们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曾表示,中国式的教育就是把学生变成中共的驯服工具,许多学生在遇到挫折时就选择终结生命作为解决方式,这说明中国的教育体制存在严重问题。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