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另派特别检察官 美司法部长激怒共和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周四(3月29日)表示,他拒绝任命另一特别检察官调查司法部滥用情报法问题。这一决定激怒了共和党议员。

在致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谷德拉特(Bob Goodlatte)及监察委员会主席高迪(Trey Gowdy)的信中,塞申斯表示,只有在最“特殊的情况下”才能指定特别检察官。

塞申斯说,他已指定犹他州联邦检察官约翰•胡伯(John Huber)负责调查监听川普团队的问题,并评估任命另一名特别检察官予以调查的必要性。

国会共和党指控,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监听川普选战的外交政策顾问佩吉(Carter Page),这涉嫌滥用《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司法部应派另一特别检查官独立调查。

塞申斯在信中一方面拒绝委派新特别检察官调查司法部的问题,一方面却强调,美国民众和国会“信任”司法部是非常重要的。

塞申斯的答复激怒了共和党议员。谷德拉特和高迪发表声明指出,他们仍然认为,指定另一特别检察官是非常必要的,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两位议员还呼吁胡伯进行独立和彻底的调查,因为这对恢复FBI和司法部在美国民众心中的声誉至关重要。

胡伯是一名联邦检察官,参议院曾在2015年和2017年两次批准他为犹他州地方检察官。他还曾任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国家安全科科长和美国律师执行助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