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虎“双开” 赵乐际先拿旧部给国监委试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1日讯】中共政治局开会研究扶贫的次日,主管扶贫的陕西副省长冯新柱被宣布双开,主要罪名也与扶贫有关。冯新柱是2018年首虎,也是国监委成立后首个开除公职的老虎。冯是赵乐际的陕西旧部,但公布的罪行多发生在赵离开陕西后。

北京时间3月31日,中纪委发布重磅消息,中共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因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双开通报公布的罪名,除了“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政治罪名外,首当其冲的就是“消极应付”扶贫工作,且利用分管扶贫的职权谋取私利,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审查。其余罪名才是接受宴请、受贿、隐瞒个人事项等次要内容。

冯新柱在2018年元旦期间落马,成为2018年首虎。此外,他也是国家监察委成立后首个开除公职的副部级以上官员。依据新的《国家监察法》,对公职人员实施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等政务处分,应由监察机关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就是冯新柱被宣布双开的前一天(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工作汇报,对所谓“脱贫攻坚”提出要求。会议通报和27日的《人民日报》文章,都对各地扶贫官员的敷衍应付、以权谋私提出批评。

陕西是贫困大省,也是中共所谓“革命老区”,拿下陕西扶贫官员,对督促和整顿全国扶贫工作应该有特殊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冯新柱,1960年7月出生,生于陕西,仕途也从未离开陕西。2001年6月任铜川市副市长;2003年3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组成员;2011年1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委员、常委、书记;2015年4月任陕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分管领域包括扶贫。

而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2007从青海调任陕西省委书记,直到2012年进京。公开资料显示,赵乐际在陕西与当时任职铜川的冯新柱曾有互动。

不过,冯新柱升任副省长主管扶贫,却是赵乐际离开陕西3年之后。中纪委通报的冯新柱违法违纪行为,也只集中在其任副省长期间,未涉及之前的仕途经历。

此外,冯新柱从2001年到2015年在铜川任职14年。而据法轮大法明慧网2017年10月的文章《陕西省法轮功学员18年遭受迫害综述》显示,铜川是陕西省迫害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中共十八大来落马的贪官,大多与追随江泽民政策、积极迫害法轮功有关。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 2018年首虎 陕西副省长冯新柱被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