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四国农业文化馆落成 展现多元文化特色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讯】台湾桃园农业博览会即将开幕,园区内有一个四国农业文化馆,以越南、印尼特有的竹屋,配合菲律宾的梯田,结合生动的互动装置和展览,帮助游客了解东南亚多元文化。

以梯田和竹子为意象,四国文化馆建筑外观呈阶梯式延伸,以传统竹子为外墙,展现越南、印尼、泰国、菲律宾等四国,以农立国的特色景观与文化。

桃园市长郑文灿:“这次农业博览会特别做一个四国文化馆,那是用竹屋做造型,那配合旁边的梯田景观,那竹屋是越南、印尼这些国家的特色,那梯田在像菲律宾也得到世界文化的遗产,那我们在展览期间有四国的美食、工艺、音乐、舞蹈各种表演,那可以让大家看到我们最好的邻居,他们独特的文化,也有感受到他们独特的魅力。”

在桃园的东南亚新住民、移工超过12万人,透过多元文化专区内的四国文化展览馆,游客可以了解来自越南、印尼、泰国、菲律宾四个国家的文化,像是蜡染如何融入印尼人的生活;认识越南的国服《奥黛》。

越配权益促进会总干事阮庆漓:“像我今天穿的就是我们的国服,这种国服就是我们穿在,一年几个大的重大的节日,也是一种礼貌跟自豪。”

策展人陈宝自:“这里面的展览包括了,到底它跟台湾有多远,它到底靠哪些绿金作物,在维持他们的经济,然后他们因为农业产生了哪些庆典,跟他们的工艺、音乐,还有蜡染的主题等等这些东西,这个展览还包括到后面饮食文化的部分。”

策展人也表示,未来农博期间,四国文化馆里每天都有四国美食DIY跟手作DIY,假日则有舞蹈、音乐表演,希望让大家更了解每个民族生活的智慧,以及不同农业型态的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