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何突然访华?朝鲜内部透露隐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1日讯】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直到金离开后,中朝双方才宣布了这一消息,引来朝鲜百姓们的热议。不少人认为,金正恩访华是因为统治资金枯竭到了极限而采取的举措。

3月30日,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的韩国媒体网站Daily NK报导说,金正恩对中国进行了第一次非正式访问,朝鲜当局直到3月27日也没有报导,但是人们已经感知到了不一样的氛围,开始传金正恩可能去了中国的消息。

朝鲜中央广播等媒体进行正式报导后,人们的疑惑得到了证实,朝鲜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听到消息的人们期待“解除对朝制裁”。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说:“很多人认为‘肯定是得到了(中国)援助’。”“能听到人们谈论说‘迟早会解除经济封锁’。”

两江道消息人士也表示:最近这里的人们认为,既然跟中国进行了会晤,跟韩国和美国的会谈也会顺利。“一些人还说‘照这样下去,说不定会突然统一了呢’。”

但也有人认为金正恩访华是因为统治资金枯竭而采取的举措。他们认为“一次也没有走访海外的人(金正恩)走出去了,这表明困难到了极限。”

消息人士说:因为金正恩执政后,在核开发和军事武器上花费了太多的钱,所以人们才这么认为的。一些人说,可能是父亲(金正日)留下的钱让儿子(金正恩)花光了。

也有一些人对可能得到援助持消极的态度。他们认为中国援助款项也不会花在朝鲜人民身上。肯定又要花在江原道马息岭滑雪场、金刚山、开城等旅游城市建设上,或投入到元山开发上。

金正恩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会谈时称,他本着 “推动半岛和平稳定的愿望”,并且“当面致贺”习近平“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习近平说,金正恩访华“时机特殊”、“意义重大”。

有分析称,金正恩执政后一直疏远中国,现在大献殷勤,用意耐人寻味;北京对朝鲜则是始终 “有求必应”,动机不同寻常。

中共是朝鲜的金主,过去几十年间一直对朝大力援助。川普就任总统后,多次施压北京加入对朝鲜的国际制裁行动,去年,北京表面上支持了联合国对朝鲜实施的更严厉的制裁。导致中朝关系进一步冰封。朝鲜国内开始宣传中国是朝鲜的“千年宿敌”一说。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说,这次金正恩对北京的访问,中朝是各取所需,各自都有燃眉之急。习近平的燃眉之急是不想被边缘化,想介入到朝鲜半岛事务。金正恩的燃眉之急是经济制裁。

他说,此次会谈之后,韩国的经济援助要在4月份之后,美国总统5月份与金正恩举行会谈,但不见得会给援助。这样的情况下,朝鲜经济十分困难。虽然中共暗中在海上向朝鲜送石油,但不足以解决问题。

陈破空说,这次金正恩到北京来,要价一定很高。21节绿皮火车是空载而来,满载而归。另外在很多方面,中共必对其取消制裁,继续向北朝鲜进贡。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