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民主党难以达成共识 川普称放弃DACA方案

【新唐人2018年04月01日讯】川普总统周日指出,“梦想生政令”正在被偷渡者利用。川普警告民主党说,因为他们不配合移民改革,导致梦想生将失去身份合法化的机会。川普也同时批评墨西哥,放任偷渡者入境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现在有一批要来美国的人,想利用“梦想生政令”(DACA)获取身份。

“梦想生政令”(DACA)2012年由前总统奥巴马颁布,意在给未成年时非法入境美国的人临时工作许可,并防止他们被遣返。

川普政府批评这一政令违宪,并且鼓励偷渡者。所以川普政府希望彻底废止这一政令。不过,川普也提出给180万已经获得“梦想生”许可的人,成为合法公民的途径:这是一个永久性的解决方案。

但是,民主党因为川普同时提出的“修建边境墙”等条件,而迟迟不配合投票。

美国总统川普:民主党有大好机会(给梦想生合法身份),但是错过了。

川普在推文上明确说:不再提供梦想生身份合法化方案。

美国福克斯新闻周日报导,非营利组织“人民无国界”(People Without Borders),带领超过1000人从中美洲过境墨西哥,正浩浩荡荡前往美国边境。报导说:这些人或是尝试非法越境,或者将寻求庇护。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正从墨西哥过来美国,墨西哥放任他们流入美国,不能再让这发生了。

川普并在推文中批评说:墨西哥对阻止非法移民流向美国边境做的极少,他们必须阻止毒品和偷渡者流入美国,不然我将切断墨西哥的现金流。川普暗示:可能在重新谈判的《北美贸易协定》中,在贸易层面对墨西哥进行惩罚。

除了批评“梦想生政令”和墨西哥导致非法越境严重,奥巴马时期的“抓了就放”(Catch & Release)政策,也被川普在推文中点名批评。该政策允许被拘押的非法移民,在获释后有机会进入美国,等待法庭听证。

有关专家表示,国会应该响应川普移民改革,加强立法,保护边境。

美国国家边防巡逻委员会(NBPC)主席贾德(Brandon Judd):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他们其实不需要民主党,去通过移民改革法案。如果他们想,可以启动“核选项”(简单多数表决),就像他们在确定川普内阁提名人时所做的。他们也需要通过立法,终止“抓了就放”政策。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