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美开征报复性关税 农畜产品为主

【新唐人2018年04月01日讯】据中共党媒报导,4月2号开始,大陆当局要对美国实施报复性关税,美国猪肉、苹果、柑橘等农畜类为主的128项商品,都要面临中共加征的高额关税。

中共财政部周日在网站上贴出通告,表示从4月2号周一开始,将对包括美国猪肉在内的8类产品,加征关税到25%;对包括水果等120类产品,加征关税到15%。

中共此前就宣称,要对美国的制裁性关税政策,实施报复。

3月8号,川普政府决定对进口钢征收25%,进口铝征收15%的关税。白宫和国会一致认为,中共是向美国倾销钢铁的最大源头。

而3月22号,川普再签行政令,将对从中方进口的大约1300种商品加收关税﹐涉及航太科技﹑资讯技术以及机械产业等产业﹐总额约500亿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03.22.2018):我们还存在大量的知识产权盗窃,相当于成百上千亿美元,而且每年都会损失这么多。

川普表示,制裁性关税意在抵消中共窃取知识产权和实施不公平贸易给美国带来的损失。

美国政府还要求中共,未来一年,将美中贸易逆差减少1000亿美元。

2017年,美中贸易逆差达3750亿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03.22.2018):这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史上最高的赤字。这简直是失去控制。

川普总统惩罚中共不公平贸易的做法,得到美国两党乃至主流媒体的一致赞成。

3月25号,美国知名媒体《今日美国》编委会发表社论,力挺川普对中共实施制裁性关税。

文章批评,中共要求外国公司以商业机密,换取进入中国市场机会,并容忍、甚至鼓励大陆企业盗取外国公司知识产权。这让中国成了可以无视国际贸易规则的法外之地。

川普的做法释放了明确信号:中共这种贸易常态是行不通的。

美国总统川普(03.22.2018):我们正为美国做的事情,是很多年来早就该做的。

正在访问中国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表示:美国对华政策几十年来被误导,决策者正在重新调整美中关系。她并强调:不怕关税引发中共报复。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