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原茶会 体验阿里山茶乡风情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讯】台湾嘉义阿里山除了风景优美,高山茶也国际闻名。近期,阿里山牛埔仔大草原游憩区,举办“阿里山四季茶旅”活动,吸引游客前来品茶,感受阿里山茶乡风情。一起去看看。

阿里山四季茶旅活动,就在占地辽阔、绿意盎然的牛埔仔大草原豋场,各社区居民将在地生态元素融入茶空间,摆设有竹林意象的“竹径茶烟”,竹编意象的“蜂巢茶席”,以及黄藤编织而成的“阿里山森铁隧道”等超过36席茶席,让游客相当惊艳!

游客周云慧:“你进到那空间之后,马上就被里面所有的那种气氛所吸引,你不觉得你在饮茶,你觉得就是在饮天地之间的一种甘露上的回响。”

阿里山茶业者陈淑静:“这一次的话,我们就是用我们藤的概念来做,变成一个像一个隧道一样,茶席的部分,就像一个小火车的形状。”

交通部观光局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马惠达:“现场有很多社区,他们的茶屋、他们的茶席、他们的水房、他们的茶艺师、茶旅达人,用优雅的这种形式呢泡出最美的、最好喝的阿里山茶。”

茶席中,茶艺师优雅泡着30多款色泽金黄剔透的茶汤,款待游客;现场还有“封茶集祝福”体验活动,透过封茶封藏今年美好回忆,并期许未来理想能实现。

业者陈淑静:“高山乌龙红茶,它所做出来的话,是全发酵红茶,它的颜色,它带有红色、微红色。高山乌龙茶它是属于半发酵茶系列,泡出来的颜色,有点带着金黄色的色系,喝起来的话也带有水香,可是它有浓厚的喉韵。”

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透过这一次的活动,以茶做主题,串连起来以后,整体的一个展现,非常有助于当地观光跟经济的发展。”

全校只有16位小朋友的阿里山十字国小,在校长林锦花带领下,快乐吟颂阿里山茶歌谣,热情陪伴游客体验阿里山的风味茶汤与茶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