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普京访美 毒杀叛谍事件打乱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白宫周一(4月2日)确认,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又译特朗普)曾于3月20日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访美,但近日两国互驱外交官的行动可能会导致峰会取消。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消息,普京的外交政策助理鄂夏柯夫(Yury Ushakov)周一告诉记者,在两位总统通话期间,川普曾建议两国首脑的首次峰会在华盛顿举行,但没有商讨具体日期。

鄂夏柯夫表示,在近日美俄两国互驱外交官、关闭领事馆以后,讨论两国峰会问题已十分困难。

但鄂夏柯夫补充说,俄方认为,峰会对于美俄两国、乃至全球社会都是相当重要和有益的。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随后确认了这一消息。她表示,川普在3月20日与普京最后一次通话后,承认他与普京论及在“不久的将来”举行双边会谈,白宫是地点选项之一。

不过,川普的提议是在驱逐60名俄罗斯驻美外交官、关闭俄驻西雅图领事馆(Seattle)之前做出的。之后,3月26日,美国协同自己的北约盟国,对莫斯科使用化学武器攻击英国前俄罗斯间谍的行为施以外交报复。

3月30日,克里姆林宫宣布,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领事馆,以报复美国驱逐俄外交官及关闭俄领事馆的决定。

据法新社(Agence France-Presse)报导,不清楚普京当时是否接受了川普的邀请、准备出访华盛顿。

不过,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两国峰会“尚未开启计划”。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