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美国 中共对美128项进口产品加税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讯】中共财政部4月1日宣布,将从今天开始,对原产于美国的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并在现行适用的关税税率基础上,分别加征15%到25%的关税。

中共财政部4月1号宣布,从2号开始,对原产于美国的“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以及“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分别加征15%和25%的关税。以报复美国3月23号生效的钢铝关税。

今年3月初,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依据美国《贸易扩张法》232条款,认定进口钢铝产品威胁美国国安,因而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美国已同意豁免加拿大等盟友,但拒绝豁免中共。

学者认为,美国钢铝关税,是针对中共由政府主导、而非市场主导的畸形经济结构,这种经济结构导致产能过剩,进而扭曲全球市场;

而中共的报复性征税,冲击更大的中美两国的普通百姓。

谢田:“中国生产的钢铁占了世界一半以上,很多国家把中国钢铁购买了以后,转口马上就再输到美国。实际上美国现在面向全世界征税,是对中共过剩产能的打击,也是针对中共政权的。因为(中国)钢铝企业都是国有企业。那中共它的加税是农畜产品,都是涉及到中国老百姓民间消费的东西。中共加税纯粹是为了报复。”

外界分析认为,中共对美国“232措施”展开报复,也是试图吓阻美国正在酝酿的“301关税”。

川普总统3月末宣布,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301调查结果,确认中方长期大规模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因此计划对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以弥补相关损失。

学者提出,过去20多年,美国曾5次对中共发起301调查,最后都以双方妥协和解告终,没有演化成全盘贸易战,但也都没有从根本上制止中共窃取知识产权。

这使中共得以不断透过强迫技术转移等方式,逐步转型升级自己的制造业。近年更提出“制造业2025计划”,试图继续用与外资企业合作,或直接并购方式,获取核心技术,试图2025年取代美国的技术龙头地位。美国贸易代表已点名,301调查,将2025计划相关领域视为重点目标。

谢田:“美国会欢迎任何国家崛起,在技术上甚至在某些领域超越美国。但是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不愿意面对的,是一个极权政府支持的盗窃集团,系统性的窃取知识产权,并且用窃取知识产权后,又在国际市场上跟失主的产品来竞争,把自由世界的市场竞争基本原理都给颠覆了。并且中共还想借着它产品走向世界,把邪恶的共产主义信条也向世界推广。这个是从政治上、经济上、技术上,美国都不可能接受的。”

虽然中共威胁,如果美国开征301关税,中共或将对美国大豆、飞机等产业进行报复。但学者认为,美国已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

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参议员沃伦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在中共的逼迫中觉醒了。她告诉中共官员,未来,如果中共不能尊重基本人权,美国人不会再支持美中经济融合。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中共对美128项商品课报复关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