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遣返罪犯被特赦 川普谴责加州州长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讯】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在周日复活节前夕,宣布特赦多名重刑罪犯,其中有5名是面临遣返、有犯罪前科的移民。此举遭到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批评,同时也质疑这是否符合加州人的意愿。

加州州长布朗上周五(3月30日)再度颁布特赦令,56名被释放的重型罪犯中,包括5名面临遣返的移民罪犯。根据福克斯新闻的报导,这5名移民中有两名柬埔寨人,其中一人在2002年被控两项家暴,被判服刑364天。另一人在2005年被控藏匿毒品和妨碍警方执法,服刑6个月。还有一名特赦的移民来自中国,在1995年被控绑架、抢劫和持有枪支,从而入狱5年。

在移民政策上,加州与川普政府步调不一。去年,布朗签署了庇护州法案,限制本地警察与联邦移民执法人员合作。布朗发布特赦令后,川普发表推文提出质疑,他说:“这真的是伟大的加州人民想要的吗?”

据报道,特赦令并不会自动终止遣返程序,但是加州的定罪是联邦当局决定遣返的基础。

新唐人记者李舒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