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涉恐吓攻击学校 艺人狄莺儿子拥惊人弹药(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台湾艺人孙鹏狄莺的儿子孙安佐,3月涉恐吓就读的高中,遭到警方逮捕,并预计4月11日首次开庭。当地警方在孙安佐一只提袋查获手枪和1600多发各式弹药,但均为合法购得,目前孙安佐暂未被控其他重罪。

综合媒体报导,狄莺孙鹏2日上午约11时10分在新聘辩护律师凯勒(Robert Keller)陪同下,一起进入监狱探视孙安佐。探视时间大约1小时。

法院纪录显示,孙安佐曾对一位同学透露可能的攻击行动,而这位同学将此事告诉一名学校职员,使得攻击计划曝光。3月26日遭到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孙安佐威胁要在5月1日到就读的邦纳普伦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开枪。

军火惊人 全为合法取得

当地警方表示,他们在孙安佐一只提袋查获手枪和1600多发各式弹药,但均为合法购得。其中包括约663发9公釐子弹、425发AK-47步枪子弹、295发AR-15步枪子弹、225发12号径霰弹枪子弹,以及一把孙安佐自行组装的手枪。

此外,警方在3月27日搜索孙安佐房间时查获包括军用背心、可供弹匣放置的军用背带、有瞄准器的十字弓与7支箭、供步枪弹匣用的装卸支架以及一个绞喉装置(garrote)。

这个绞喉装置类似电影中刺客所用装置,“从对方背后突袭某人,用它来掐他的颈部”。

这些武器本来放在孙安佐卧室的一只提袋内,在警方通知孙安佐寄宿家庭的主人有关他遭到调查后,被移往他处藏放。当局已在讯问寄宿家庭女主人并斟酌是否对她提出指控。

宾州上达比(Upper Darby)警局局长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孙安佐是透过学生签证来美国,这些军火全是合法取得。

他说,这批弹药和组装手枪的零件,都是孙安佐去年8月到美国后上网所购,他利用学校配发的iPad上网至少20次,搜寻有关枪械或购买弹药与枪支零件。

他说,“我的看法是,基于全部发现事证,我们笃定认为他准备到学校开枪。”


艺人狄莺(右)与孙鹏(左)30日深夜飞抵纽约,处理儿子孙安佐涉嫌威胁对学校开枪遭逮一事。两人戴口罩,面对在机场守候的媒体记者提问,全程不发一语。(中央社)

律师:热爱美国青年

孙安佐目前被羁押在德拉瓦郡监狱(Delaware County Prison)。对于案情,辩护律师凯勒表示,孙安佐的案子属于宾州地方案件,并非联邦案件,预计11日开庭。

凯勒说,目前尚未看到证据,还得看法院的意向而定,会拟定应对方案,但现在谈案情发展还太早。

不过凯勒认为,孙安佐是个好青年,热爱美国,“他才刚满18岁。1月以前还只是个未成年的孩子,成为大人没有很久。”

至于狄莺与孙鹏还将在美国停留多久,是否会等候开庭,是否会再安排会见孙安佐,凯勒表示,他们会尽可能留在美国,也希望尽可能安排会见孙安佐。

据孙安佐家人和一名前家教表示,孙安佐一直对武器与保护他人免于受害感兴趣,还曾自制火焰喷射器。


艺人狄莺、孙鹏美东时间2日上午驱车抵达宾州德拉瓦郡监狱,会晤因为恐吓射击学校遭到关押的爱子孙安佐。(中央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