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使用自家芯片 弃用英特尔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根据彭博社报导,苹果公司将于2020开始在其Mac电脑中使用自家设计和生产的芯片,替代目前使用的英特尔中央处理器。不过外界分析,苹果此举将不会对英特尔造成威胁。

据彭博社4月2号报导,苹果公司为了让包括Mac、iPhone和iPad在内的苹果设备实现无缝连接,正在公司内部实施代号为Kalamata的计划,打造自己设计的CPU,最早将于2020年替换Mac电脑产品中英特尔提供的芯片

目前,除了Mac,所有其他苹果产品都是基于ARM公司的提供的技术,并由苹果设计的中央处理器。有分析认为,苹果已经开始尝试在硬件设备中整合更多自己生产的组件,以提高竞争力。

彭博社的消息一出,英特尔公司的股价在当日最低时下跌了9.2%,是最近两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苹果业务占英特尔总收入的比例约为4%,利润不到1%,因此苹果使用自家设计的晶片将不会对英特尔造成重大威胁。

新唐人记者李舒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