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关税报复引担忧 川普:没打贸易战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周二,美国公布了一份商品清单,将对中国约1300种产品征收关税。北京周三回应,将对美国106项商品加征关税。美国总统川普推文表示,没有和中国打贸易战。

周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一份商品清单,对中国的大约1300种商品征收关税,主要是航天、信息和通讯技术,以及机械类商品,涉及年度贸易额500亿美元。

周三,中共当局展开对等报复,宣称将对美国的大豆、汽车、飞机、化工品等106项商品加征25%关税,涉及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目前还不清楚加征关税的生效日期。

美中贸易争端升温,投资者担忧是否会演变成贸易战。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发推文说:“我们没有和中国进行贸易战。很多年前,那些代表美国的愚蠢无能的人已经输掉了那场战争。现在,我们每年有五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因知识产权盗窃还损失了三千亿美元。不能让这一切继续下去了!”

有分析师认为:

CMC markets分析师大卫·麦登:“我依然认为,不必过多担心美中两国会有一场巨大的、真正的贸易战,以及出台真正对抗性贸易政策。”

周三,欧洲股市开盘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基本持平,德国DAX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均上涨0.1%。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