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枪手驱车500英里奔袭YouTube 警方忽视家人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5日讯】周二(4月3日),一名女子持枪袭击美国加州 YouTube总部,射伤3人后自杀。事发前,枪手父亲曾通知警方女儿失踪,并告知该女仇恨YouTube并有可能前往公司总部。

警方确认,袭击YouTube的女枪手名叫纳西姆•阿格达姆(Nasim Aghdam),39岁,是一名来自南加州的伊朗裔白人女子。警方承认,事发当早曾见过她。

周二晚,枪手父亲伊斯梅尔•阿格达姆(Ismail Aghdam)披露,他曾在周一报警,告知女儿已两天不接电话、失踪。他说,当天凌晨2点左右,山景城(Mountain View)警察局打电话通知他的家人说,当地警方发现纳西姆正在车里睡觉。

伊斯梅尔说,他告知警方,要警惕纳西姆前往YouTube总部,因为她恨这家公司。

从圣地亚哥(San Diego)驱车前往位于圣布鲁诺(San Bruno)的YouTube总部,纳西姆需要行驶500多英里。

山景城警察局发言人纳尔逊(Katie Nelson)承认,周二凌晨,警方在当地停车场发现一名与枪手同名的女子在车里睡觉。

警方发现纳西姆的地方,距离YouTube总部还有大约25英里。

10小时后,纳西姆手持一把手枪袭击了YouTube总部。

纳尔逊称,在车中睡觉的女子拒绝进一步回答警察的问题。但是,对于警方是否接到了纳西姆可能前往YouTube总部的警告,纳尔逊没有做出回应。

圣布鲁诺(San Bruno)警察局长巴贝里尼(Ed Barberini)周三早上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采访时表示,他并不确知信息是如何传达给当地警方的。

目前尚不知,是否在纳西姆到达YouTube总部前,山景城警方就把其父的担忧通知了该公司。

据说纳西姆先后在YouTube上创有两个频道,但后来,她的观点因含有“严重违反禁止垃圾内容、诈欺行为及误导性内容的政策”而受到审查并被停权。她指控说,YouTube给她的补偿不公。

圣布鲁诺警方的调查人员起初认为枪击案是由家庭争端引发的,但后来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枪手认识受害者。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枪手的作案动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