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注定要打?川普30年前演说震撼网友(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5日讯】“如果我当总统,将会从那些25年来占我们便宜的人那里,为美国挣回很多很多的钱。”

大约30年前,风华正茂的川普(特朗普)做客一个访谈节目时,谈起了美国与日本等国之间的不公平贸易问题,他满怀信心地说了前面这句话。人们发现,30年后的今天,他正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抱负。

日前,一段视频在美国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热传,内容是年轻时候的川普在一次访谈节目中侃侃而谈,贴出视频的推文称,“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整整30年,特朗普才是真正的不忘初心!”

在这段视频中,川普正面对主持人和现场的观众侃侃而谈,对美国现行的对外贸易政策深表不满,他谈及了美国与日本等国的不公平贸易现状。

川普表示,在美、日贸易中,美国政府给予了日本人一切权力,向日本完全敞开了美国的市场,让日本人在美国倾销他们的商品,但日本对待美国却不是这样。他们虽然没有明确制定法律限制美国货,但却在现实上让美国企业无法在日本销售美国的产品。

川普说:“这不是自由贸易。”

川普还谈及美国与科威特人之间的不公平贸易状况,指美国让科威特卖石油赚大钱,让他们都活得像“国王”,他们却不向美国缴纳合理的关税。

当主持人问及川普是否会参与美国总统选举时,他表示自己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自己喜欢继续经商,但也不排除以后有可能会参选,因为自己对美国的现状实在有些看不下去。

最后,川普信心满满地说:“如果我当总统,将会从那些25年来占我们便宜的人那里,为美国挣回很多很多的钱。现状会改变的,相信我。”

相关视频:

观看了这段视频的许多网友显然都被川普的这番言辞所震撼,纷纷留言称赞川普“真性情”、“这真的很牛”、“原来川普年轻时就有此抱负!”

网友戴丹军留言称:“看完了整个视频,他几十年前说的话,现在都一直坚持!”

网友sublimation master则感叹说:“(川普)心里装着普通人,而不是他的党和权贵圈子。”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