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财经速瞄

1. 美商务部长:中共新关税 难威胁美国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中共推出的新关税政策,并不会对美国造成重大威胁,预估将被征收的新关税金额,大约只会占美国经济总产值的0.3%。罗斯强调,这场贸易冲突并非战争,川普只是在带领美国走出长期贸易赤字的困境。

2. 美中贸易冲突 黄金再成避险投资宠儿

市场分析师指出,如果美中双方真的爆发贸易战争,未来黄金价格可望继续飙升,甚至可能达到每盎司黄金价值1400美元的水平;但到时候美元价格可能将持续下滑。

3. 美国经济稳健 就业市场持续扩张

人力资源机构ADP指出,今年3月美国的就业市场持续扩张,民间企业的新增就业人数达到24.1万人。其中,小型企业新增就业4.7万人,中型企业新增12.7万人,大型企业6.7万人。

4. 中国经济动力减弱 服务业PMI回落

中国财新网公布,3月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比2月下滑1.9点,来到52.3,是过去四个月以来新低,反应中国服务业的发展出现放缓。专家指出,中国经济的动力在3月份确实有所减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