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报复关税 美商务部长:不意外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

中共报复关税 美商务部长:不意外

美东时间4月3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建议对大约1300项、共计500亿美金的中国产品课征25%的关税,希望以此敦促中共政府停止干预市场,和强迫美国企业移转技术或知识财产权给中国企业。

中共商务部迅速回击,发表公告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进行报复。

美国政府对此做出回应,再次表明,没有贸易战, 但巨额贸易逆差一定要解决。

美国总裁川普4月4号在推特上说:“我们不是在和中国打贸易战。这场贸易战很多年前就让那些愚蠢的、不称职的、当时代表美国的人输掉了,所以现在我们有每年5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还有价值3千亿美元的知识产权被盗走。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4月4号则表示,中共的新关税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对中共的报复也不感到意外。

他表示,没有谁会认为中共对美国征收关税会“一点反应”都没有,但“中共的报复性关税总量,只相当于美国GDP的0.3%,并不会带来致命打击。”

追查报告揭中共监狱奴役被囚人士

3月26号,海外独立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公布最新追查报告,揭露中共的监狱、劳教所、看守所里严重的奴役迫害。

这份题为“追查国际对中共监狱、劳教所强迫法轮功学员生产奴工产品的调查报告”中说,奴役的受害者包括法轮功学员、维权人士、正义律师等,年龄从16岁至70岁,奴工时间为每天12~19小时,若加班加点,则长达几天几夜。

报告说,狱中生产的奴工产品多达上百种,涵盖了人们的吃、穿、住、行、休闲娱乐、化妆美容、婚宴、祭祀、节庆的各个领域,其中很多是名牌与时尚产品。

这类产品远销很多国家地区,包括美国、澳洲、印度、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德国、非洲、土耳其、意大利、阿拉伯、马来西亚、加拿大、港澳、台湾等。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