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检察官穆勒:川普不是犯罪调查目标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华盛顿邮报》周二报道称,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曾在上个月告知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律师,川普总统本人在“通俄门”的调查中,并没有被视为犯罪调查的目标。

《华邮》援引三位了解内情的人士的话称,穆勒上个月在与川普的律师讨论川普能否接受面谈时曾表态,川普在他的“通俄门”调查中,并不是犯罪调查的目标。

穆勒还反复重申希望与总统面谈的要求,只是想当面了解川普是否有干预司法调查,即中止“通俄门”调查的打算,进而完成调查报告,提交给负责监督“通俄门”调查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

《华邮》在报道中称,穆勒的表态一度让川普感觉有所宽慰。

美国总统川普:“川普选战团队与俄罗斯,川普与俄罗斯之间,都没有串谋,没有串谋。”

不过川普的顾问则警告川普,穆勒很有可能用这种方式,来诱惑川普,使川普在与他面谈时放松警惕。

司法专家也认为,穆勒的说法不清不楚。

美联社专家Eric Tucker:“我们不知道的是穆勒是否还没有支持刑事起诉的证据,也不知道穆勒是否已经根据司法部法律顾问的意见得出了不能控诉总统的结论,进而说总统不是犯罪调查的目标,这些现在都是无法确定的。”

尽管川普此前已经表示,愿意与穆勒的团队对话,但他的律师仍没有公开允许他接受穆勒的质询。

到目前为止,对于是否与穆勒有过相关讨论,川普的律师塞库洛(Jay Sekulow)拒绝作出评论,白宫律师柯布(Ty Cobb)也拒绝发表任何意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