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冲突 专家:解决关键在北京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周三,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对中共的新关税政策可能直到今年6月初以前,都不会正式实施。专家认为﹐美中双方最终能否达成协议来解决贸易冲突,关键在于北京能否做出实质性的让步,履行在当初加入世贸时就该兑现的承诺。

川普团队经济顾问Steve Moore﹕“这是美中关系的危险时刻,但很多美国人包括我自己都非常支持川普(特朗普)的做法。北京可能低估了美国要与中国达成一个更公平协议的决心。”

日前,美中双方先后公布拟议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导致全球股市下滑。面对商界担忧,4日上午,总统川普(特朗普)连发两则推文,展现出扭转贸易逆差与知识产权被盗状况的决心。

前川普团队经济顾问Steve Moore﹕“川普最想要的首先是,美国商品和服务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另一个是很多美国技术与医药公司关注的知识产权,能得到公平对待。”

专家认为,美方所要求的大部分内容,包括降低汽车关税﹑金融市场准入等,都是中共在17年前加入世贸时就已做出的承诺。

旅美经济学者夏业良﹕“那时候说要把普通汽车关税从平均250%下降到50%,把普通商品的税率下降到15%。但是17年过去了,并没有兑现。”

有消息说,王歧山最近将带团到华府进行斡旋。专家认为,北京要想表现出谈判诚意,必须做出根本性改革,否则美中贸易战终将难以避免。

旅美经济学者夏业良﹕“再玩这个老招数已经不灵了,所以必须要有新的贸易结构的改善,怎么样从根本上消除巨大的贸易差额。”

前川普团队经济顾问Steve Moore﹕“现在球在北京一方,川普是不会退缩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