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上调个资外泄数字 影响8700万用户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讯】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周三(4月4日)表示,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所获得的用户信息比先前所报告的数字还要高,达到了8700万。与此同时,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已确定,将于下周三到国会听证,为这起个资外泄事件作证。

个资外泄数字不是5000万,而是8700万!脸书技术总监Mike Schroepfer周三(4月4日)发表贴文,提高了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获取个人信息的用户数量,并指绝大多数脸书用户的公开资讯都有可能被人搜集。

脸书上个月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用户的信息。该事件曝光后,脸书遭到了用户、业界和监管机构的强烈指责。

联邦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周三(4月4日)证实,脸书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将于4月11号到该委员会作证,他将针对公司如何使用与保护用户数据等问题进行回答。

该委员会主席瓦尔登(Greg Walden)在声明中说:“这场听证会将是我们了解消费者数据隐私问题的一个重要机会,能帮助所有美国人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在线数据究竟发生了什么。”

近期,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商业委员会,以及英国议会都向扎克伯格发出邀请,希望他对这起个资外泄事件进行解释。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