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挡子弹救同学 佛州15岁少年出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5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2月14日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17死的悲剧。事发时,有一名学生奋不顾身的充当人肉盾牌,身中5枪,救了20名同学,且大难不死,在近两个月的治疗后,最近出院。是这次校园悲剧中最后一名出院的伤者。

15岁安东尼(Anthony Borges)的同学兼死党罗德里格斯(Carlos Rodriguez)说,枪手克鲁兹(Nikolas Cruz)向教室开枪,大家全都乱了套,没人知道该怎么办,但安东尼自动自发地采取行动,保护了同学。

他说,当时大家走进一间教室躲避,安东尼最后才进教室并试图锁门,将身体顶着门不让枪手进入,遭枪手克鲁兹开枪射击。

安东尼身中5枪,包括肝脏附近位置及腿都受到枪伤,被送到医院时,被判定为重伤病危,经抢救治疗后,包括肺部被切除及进行多次手术,安东尼的伤势逐渐稳定下来。

相关视频:

期间,安东尼的父亲罗耶(Royer),夸赞儿子是英雄。布劳沃德郡(Broward County)警长伊斯瑞(Scott Israel),在推特也发文,称“那位被同学称为英雄的学生正在康复,虽然仍要接受很多手术”。

各界的支持也蜂拥而至,很多人都在网站上留言鼓励安东尼。“安东尼,你是真英雄,我会为你祷告,希望你能恢复健康。”“愿上主的祝福继续浇灌在博尔赫斯身上,他是真正的美国英雄。愿主保佑你!”

他周三(4月4日)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感觉很好,一开始以为自己会没命。”

2月14日,19岁的枪手克鲁兹持AR-15步枪进入佛罗里达州的玛乔利史东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大开杀戒,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重伤的惨剧。如今陆续传出学生保护同学的英勇事迹,包括15岁华裔学生王孟杰(Peter Wang)和两位同学,为了帮助同学逃生中弹身亡,美国陆军决定授予3人英勇勋章。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