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去美国旅游这8件事不能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6日讯】美国和中国处在地球两端,由于环境差异,文化差异等,第一次去美国游玩的朋友最好了解一些去当地的文化,以免遇到这样那样的麻烦而无从解决,影响旅游心情。

有在美国生活多年的网友建议到美国游玩时最好别做以下8件事。

1、不要点“超大份”的食物

不管你觉得自己有多饿,都不要被“超大份”诱惑,特别是自己一个人去吃饭的时候。因为美国人吃的都比较多,他们普通的炒饭已经堆得跟小山一样高了,更别说超大份的了。

2、不要在上下班高峰期打车

就好比说在北京,上下班高峰期不能打车一样,美国计程车贵的不得了,是按时间算钱,而且还必须付小费。建议您可以坐地铁,可能会比较划算。

3、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出行在外,为避免麻烦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应尽可能使用信用卡、支票、支票卡或旅行支票。

4、不要让孩子穿开裆裤

在中国,小孩子穿开裆裤是很正常的,但在美国给孩子穿开裆裤可能会惹上麻烦。警察会先了解家长的精神是否正常,是不是在虐待儿童,如果不存在上述情况,他也很可能会开罚单。

5、被警察拦停千万不要下车

千万不要被网络上流传的路人和警察互相泼水玩耍的照片给骗了,美国警察公事公办。如果你开车外出时被闪灯了,赶紧靠边停车,一定要呆在车里不要出来,千万不能按照中国的习惯先下车。

警察让你摇下车窗,你就摇下车窗,让你出示驾照,你就拿出驾照。切记不要下车,不要有多余动作,否则警察有权向你开枪。

6、不要叫美国人“老外”了

别以为周围都是外国人就可以随便叫人家“老外”,随着中文的普及,在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会讲中文,你身边的人可能就能听懂你的话。所以不要叫人家“老外”了,到了美国,你才是“老外”。

7、排队时不要拥挤

美国的大城市虽然人多,但是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还是很有秩序的,先下后上,排队上车,不用挤。另外,礼貌用语不要忘,你打喷嚏的时候,别人会说“Bless you” “保佑你哦~”。如果你不小心打了个嗝,也千万记得说声:“Excuse me.”就是“不好意思”。

8、最后千万别忘了给小费

付小费在美国文化中源远流长,几乎针对个别人而做的服务,人们都期待被服务者支付小费。如果你不付小费,则表示您对他(她)的服务极为不满。

如果服务本身没有问题而您不付小费,那么下次您可能被拒绝服务。小费一般是消费总额的15%到20%左右。但要注意,有些餐厅会在结账的时候自动加小费,这种情况如果服务员服务的好,你可以再加点,如果不好那就算了。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