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双面谍之女醒来:整起事件令人费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6日讯】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与女儿尤利娅上月在英国遭毒害陷入昏迷,尤利娅日前才醒来,周四(5日) 她发表声明说,“我在一个多星期前醒来,如今愉快地告诉各位,我的体力日渐恢复”。“整起事件有些令人迷惑不解”。

现年66岁的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与他33岁的女儿尤利娅(Yulia Skripal),3月4日在英国南部威尔特郡萨利斯伯里市一家购物中心被发现陷入昏迷。3月28日,英国调查人员再进一步证实,他们很可能是出家门口时触及神经毒剂

应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要求,4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这一事件召开特别会议。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纳班济亚(Vassily Nebenzia)要求安理会处理美、欧及澳大利亚各国因支持英国而驱逐大批俄罗斯外交人员的问题。


斯克里帕尔与女儿,3月4日在英国南部威尔特郡萨利斯伯里市一家购物中心被发现陷入昏迷。(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希望与英国共同调查间谍遭毒害一案,但遭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否决。

随后,尤利娅发表一份声明,由伦敦警方代表宣读说:“我在一个多星期前醒来,如今愉快地告诉各位,我的体力日渐恢复。”

她还表示:“我相信,各位都了解,这整起事件有些令人迷惑不解;而我希望,在我康复期间,各位都能尊重我本人以及我家人的隐私。”

对此,俄罗斯官方电视台“俄罗斯第一台”播出据称是尤利娅和堂姊妹的电话录音,尤利娅在电话中说,她和父亲斯克里帕尔都没事,她很快能出院。但这段电话录音尚无法得到相关人士证实。

相关视频:俄罗斯官方电视台播出电话录音

神经毒剂是一种有毒化学物质,可破坏人体神经系统正常传导功能,引发呕吐、呼吸急促、神经麻痹等症状,能迅速致人死亡。

斯克里帕尔与女儿在英国遭毒害一事引起西方领袖严重关切,英、美、法、德国等多国领袖都认为此事性质严重。


斯克里帕尔与女儿尤利娅,3月4日在英国南部威尔特郡萨利斯伯里市一家购物中心被发现陷入昏迷。3月28日,英国调查人员再进一步证实,他们很可能是出家门口时触及神经毒剂。(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