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访民郭宏英 监狱探视兄长遭批捕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吉林访民郭宏英因替母亲和哥哥伸冤遭当地政府忌恨,今年1月探望狱中哥哥时遭到警察抓捕,日前又被当局以“妨害公务罪”批捕。郭宏英的81岁的父亲郭萌起想见见女儿,却求告无门。

据《民生观察》报导,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访民郭宏英,今年1月24号到长春递送伸冤材料,3月9号,她去吉林监狱探视哥哥时,被警察抓捕,3月24号,被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日前又传出她被批捕的消息。

4月6号的中午,郭宏英的父亲郭萌起告诉新唐人,当局4月4号晚把逮捕郭宏英的通知书交给了他。今天早上9点多他去到四平派出所问情况,现在刚从派出所里面出来。

郭宏英父亲郭萌起:“我去派出所,我要问问郭宏英犯什么法了,(他们说)嫌疑妨碍公务给我通知书的人,他就说要找律师看卷宗,他说卷宗有,说啥我们也不能告诉你,找律师看。我说找律师我也没钱呀,他说,那没办法。”

郭萌起说,他们一家四口,现在有三人都已入狱;因为经济问题,他又没钱为女儿聘请律师,感到十分绝望。

2004年,郭宏英的哥哥郭洪伟的诊所被抢占,之后,郭宏英81岁的老母亲肖蕴苓和哥哥郭洪伟两人因为维权,被以“敲诈政府罪”分别被重判6年和13年。据了解,目前仍然被关押的肖蕴苓年高体弱、郭洪伟病重高危,而当局不许保外就医。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