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共不公平报复 美考虑加征千亿关税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总价值,可能翻倍。先前美国提出,对中国进口的,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而北京当局,也对美国等值的,106种商品,加征相同关税。不过分析认为,双方目前,仍在互相试探。如果真的开打贸易战,可能会让中国物价上涨,加剧社会问题。

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再指示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再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周五一早,川普发推文为近期的贸易手段辩护。

川普:“尽管因为铝税,铝的价格下降了4%,人们感到惊讶,我并不觉得!许多钱流向了美国,还有工作!工作!工作!”

川普还再次发出之前的推文,强调对中国采取惩罚性关税的原因。

川普:“我们并没有与中国打贸易战。多年前,美国愚蠢的、无能力的代表们,已经输掉了这场战争。现在我们每年有五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还有三千亿美元知识产权遭窃取。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

对于美国祭出惩罚性关税,北京当局回应将采取新的应对措施。外界担忧美中之间将展开贸易战。

外界认为,川普希望改善美国经济,让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使他能够连任下一届总统。北京当局对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加征惩罚性关税,企图使共和党丢失选票,进而打击川普。

若美中贸易战真的开打,可能造成中国物价上涨,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