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金正恩访华后 中朝边境贸易恢复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金正恩访问北京后,网传有大批中国货车向朝鲜运送物资,中共喉舌媒体也罕见的为朝鲜经济宣传。评论认为,这些迹象显示, 中朝两个共产政权正在唱双簧对付美国,结果将伤害半岛无核化。

3月29号,也就是金正恩访问北京返回朝鲜的第二天,网络上传出的一段影片显示,大批中国货车正在横跨中朝边境的鸭绿江大桥上排队,将物资送往朝鲜。上传视频者称,中共在大手笔援助朝鲜。

不过,视频是否在金正恩访问后拍摄,外界无法确定。

有海外中文媒体称,北京可能已经放弃制裁朝鲜。有的甚至说,中朝边境贸易正在迅速恢复。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如果金正恩和北京达成了某种妥协,这种事情有可能发生。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北京放松对朝鲜贸易制裁的作法,是在釜底抽薪,是在即将到来的美国和北朝鲜的会谈上,增加金正恩手上的筹码。仍然能看得出来,中共和北朝鲜这两个大小流氓(共产)制度的这种团伙之间的关系。”

据“大纪元新闻网”3月30号报导, 多家位于辽宁的大型朝鲜餐厅,在金正恩访问北京后, 已经重新开张,来自朝鲜的女服务人员也回到了工作岗位。

大纪元记者当天向辽宁丹东和沈阳市的多家朝鲜饭店打电话询问时,女服务员都以略显生硬的中国话回答说:他们正在营业,可以预约。

联合国安理会在2017年9月和12月通过的对朝鲜制裁协议,明确禁止国际社会向朝鲜海外劳工发放新的劳动许可,并且必须在24个月内遣返朝鲜工人。

迹象显示, 金正恩访华之后, 中共已经违反了联合国的这个制裁令。

韩国《东亚日报》4月3号的报导称,中共放松对朝鲜制裁的动向,除了停止遣返朝鲜工人的程序外,韩国政府还获悉,往返于丹东和朝鲜之间的卡车数量3月份就已经从今年初的20~30辆左右,增加到了50辆。

蓝述:“联合国制裁北朝鲜的协议仍然是有效的,毫无疑问中朝边境上的这种贸易往来和联合国的制裁是完全相违背的。”

不过,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垂亮认为,国际社会指望中共制裁朝鲜是不现实的。他说,由于中共和朝鲜相同的共产主义制度,中共即使答应制裁也只是在做样子,实际上一直在绕过鸭绿江,通过东海等地暗地里向朝鲜输送一些物资。

邱垂亮估计,今年金正恩之所以突然改变了强硬的对外姿态,是因为联合国的制裁导致朝鲜经济近乎崩溃,核试验已经无法继续,金正恩又很难预测川普是否真正采取行动,只好服软。但是金正恩主动恢复南北会谈、随后通过韩国周旋,终于实现他期待已久的与美国总统会晤,这一系列动作又给北京公开支持朝鲜提供了借口。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垂亮:“金正恩第一次就跑去中国,那中国当然就给他这些好处。”

此前,北京号称,已经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决议,从1月份起全面禁止向朝鲜出口钢铁和金属,不过,3月30号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却罕见的刊出题为《朝鲜加快金属工业技术革新》的文章, 替朝鲜宣传。

邱垂亮:“自己的钢铁工业发展后,这些飞弹炮弹什么的,北韩都可以自己制造啊,我认为中国也没有停止把这些资源送到北韩去。”

蓝述认为,中共之所以现在把和朝鲜的合作公开,是企图利用朝鲜来对美国要求其减少贸易逆差讨价还价,同时对付美国的台湾旅行法。

蓝述:“这个时候它玩北朝鲜这张牌,也是希望利用北朝鲜增加它自己与美国进行谈判的筹码,在这整个互动的过程中毫不含糊的看得很清楚,自由世界与共产极权体制之间这个利益的对立。”

不过,蓝述也指出,中共这种放松对朝鲜贸易制裁的做法,无疑是在伤害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进程。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