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22亿用户大多遭窃 欧洲急立法堵漏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讯】脸书用户个人资料泄露事件还在发酵,欧洲也对此展开调查,欧盟还将在5月施行新法律,保护用户的隐私权益。

脸书用户个人资料泄露事件持续发酵,欧盟将在五月实施保护个人隐私的最新法律规定。同时,英国也对包括脸书在内的30个数据公司展开调查。

脸书最新声明表示,全球所有22亿脸书用户的个人资料,可能都已泄露,数目比此前公布的8700万还要惊人。而信息遭窃的欧洲用户,数字也很可能远不止270万。

为回应这起事件,5月25日起,欧盟将实施“欧盟通用资料保护规则”,保护人们的网络隐私。

这项新的隐私法律规定,要求数据公司对于收集用户个人信息保持透明,提升用户对于个人资料的控制和主导权利。

德国司法部长Katarina Barley:“只有在欧洲层面才能够为用户提供有效的隐私保护。我们现在看到脸书正在对实施欧盟法进行全面的分析了解。这非常戏剧化。毫无疑问,即将在五月份实施的基本数据保护规则将会在全球实施。”

但是,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三向媒体表示:不会将“欧洲标准”推向全球。

脸书首席执行官Mark Zuckerberg:“我们打算在全球使用同样的管理和设定,不仅仅在欧洲。也许不会是完全相同的制式。我们需要弄清楚如何适应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法律和不同的市场。”

下周二,扎克伯格将前往美国国会参加听证会。4月26日,首席技术官斯克洛普夫将赴英国国会参加听证会。

过去10天内,脸书市值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自丑闻被报以来,脸书股价下挫超过15%。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