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只要川普负责谈判 贸易战一定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周五(4月6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如果美中爆发贸易战,只要谈判由川普总统负责,那么美国就“绝对”会赢。

周五下午,桑德斯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相信只要有川普总统主导美方谈判,美国一定是美中贸易对抗的赢家。

川普周四晚宣布,他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再对1000亿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关税,以回应中共不纠正其不公贸易政策反报复美国的行动。

在周五下午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前,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刚刚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新闻频道(CNBC)的访谈,但他并没排除美中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随后,华尔街股市迅速反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暴跌572点。

在新闻发布会上,桑德斯针对记者的质疑指出,美中当前的贸易争端是由中方造成的,川普总统只是再次纠正这种状况。

有记者问,川普是否仍旧认为贸易战很容易取胜——正如他在推特上所说的那样。桑德斯对此肯定地答复:如果是由川普负责谈判,那么,“绝对”(absolutely)会赢。

桑德斯评价说,川普是谈判桌上最棒的人选,白宫对他充满信心,相信他有能力推动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白宫曾表示,加征关税的最初提议并非就是最终决定,美中双方通过谈判减免关税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但桑德斯表示,现在尚未开启谈判。美中之间当前仍保持着常规接触,但是谈判会经历一个阶段,会有一个过程,而美国政府正在经历这一过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